郭建莉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投连险和分红险有什么区别?

投连险和分红险有什么区别?

2021-01-15
分享到:
【导读】 除了具备传统保险的保障功能外,投连险和分红险还兼具了一定的投资功能。不过,属性的类似也让许多消费者无法清晰地分辨两者的区别,甚至经常将它们混为一谈!那么,投连险和分红险有什么区别呢?

  除了具备传统保险的保障功能外,投连险和分红险还兼具了一定的投资功能。不过,属性的类似也让许多消费者无法清晰地分辨两者的区别,甚至经常将它们混为一谈!那么,投连险和分红险有什么区别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投连险和分红险有什么区别?

  分红型保险,即保险公司在向投保人提供保障的同时,也会根据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向客户分配一定比例的红利;通常分为投资型分红险和保障型分红险,投资型分红险的保障功能相对较弱,多数只提供人身死亡或者全残保障,不能附加各种健康险或重大疾病保障;保障型分红险则与传统保险产品功能一致,侧重为投保人提供保险保障,分红只是附带功能,一般都可作为主险附加健康险、意外险和重大疾病保险,形成完善的保障计划。

  投连险则是一种保险保障与投资储蓄相结合的保险形式,保险公司为保户单独设立投资账户,由专门的投资专家负责运作,投资收益扣除少量费用后划入保户的个人账户,保户不参与保险公司其他盈利的分配,投资账户不承诺投资回报,投资账户的所有投资收益和损失均由保户自行承担。

  投连险和分红险有什么区别?

  缴费方式不同

  投连险的缴费方式为一年一缴,不受金额和时间限制的缴费方式,较为灵活和固定;分红险的缴费时间、缴费金额都是固定的,灵活性较差。

  受益分配方式不同

  投连险没有固定的收益,完全由投资情况来决定;分红险则通过增加保额等方式来进行分红。

  风险不同

  投连险是一款投资与保险结为一体的保险产品,其投资的风险将完全由投保人自己来承担,保险公司在其间承担了理财人的角色,但是这其中的盈亏还是得由投保人自己承担;分红险的风险就相对低一些,分红险的收益来源于保险公司对投保人投资的那部分资金进行运营后产生的收益。也就是说,分红险的特点是有保障、低风险,但对投资者而言,投连险的限制范围要比分红险要少,因此投连险的高风险也附带了其较高的收益。

  投资账户不同

  投连险一般都会给投保人提供设计出不同风险系数、不同投资类型的各种账户任其选择,投保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自己投资的规划侧重点来进行选择,并且不止可以投资一个账户,多个账户也是可以的。

  至于分红型保险,则不设单独的投资账户,每年的分红具有不确定性。

  主体与资本市场的相关程度系数不同

  投连保险与资本市场相关程度远远大于分红保险,且作为保险公司的资金实力产品,投连保险还包含了很多项高效的功能,比如随时查、任支取等优点。

郭建莉 预约我

地区:北京市 北京

所属机构: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2000111010880202015003728

相关资讯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北京平安保险郭建莉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北京买保险找北京平安保险郭建莉

31775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5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